(本文照片偏多請慎入)
全日空763

早上五點起床,從台北開車趕九點的飛機,前一天晚上我們兩個幾乎沒睡覺。

這次的日本行從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打算要跟團,但我也很放心都交給凱斯處理
從機票到飯店,還有一些門票全部都自己訂,這樣很省錢一個人一萬六就搞定了

雖然第一次跟凱斯出國真的很興奮,但是晚上沒睡覺還真的有點累啊 冏



現在成田機場有個很方便的Skyliner(←點我看),半個小時就可以直達東京(有點像是高鐵)
但票價不是太便宜...一個人要2,400円,雖然也有便宜的電車但是比起來要多花上一小時
基於我們懶惰又不想要浪費時間,所以當然是要坐最快又最舒服的(撥髮

下面是Skyliner的售票處,其實很好找在機場大廳樓下順著路標走就會看到了







是不是很像高鐵XD
Skyliner的終點站是上野,到了後我們還要轉地鐵去住的地方





路上碰到很可愛的幼稚園小朋友出來玩
到了後沒有手扶梯,以下是凱斯展現man power的一面



我們是住在人形町的河里多幕別墅酒店(←點我看)
雖然之前就聽說過日本的飯店房間小到不能再小,但這次還真是見識到了





就這樣沒了XD

雖然小但因為這間評價還挺不錯的又便宜,一個晚上含稅只要2,000台幣
那幾天住起來是真的還算不錯,附近很多吃的,交通也很方便離地鐵走路只要三分鐘
服務也很好,而且床的舒適度讓我非常滿意

後來稍微整理了一下我們就馬上出發去第一個目的地淺草
這次的行程其實也都是凱斯排的,怎麼坐地鐵往哪裡走我也都是傻傻地給他帶
不然面對這一張東京地鐵圖我只能說沒有他我真的不行啊!!!(艸




淺草附近街道的一角







從最外面的雷門進來後是條很漂亮又繁華的老街,最裡面才會是淺草寺
週遭也都是賣伴手禮還有很多雜貨和小吃的店家,非常豐富











醬油仙貝(一片100円)超級硬味道也很普通,我因為戴牙套所以只咬了兩小口就不行了(翻白眼




但是這個抹茶香草霜淇淋(300円)超好吃!!Q口Q
抹茶味道很香不苦,而且非常綿密是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口感
如果有去雷門的人我推薦可以買來吃吃看,它還有非常多的口味

老街兩邊的巷子也有一些店家可以逛逛








凱斯表示:你贏不了我的。



這間古老相機店也很棒
轉頭後就看見有人在坐人力車,其實我們去老街前也有被拉問說要不要坐





從巷子看過去可以看到新蓋好的東京樹
就因為看起來不是很遠所以我們都還沒走到淺草寺裡面,凱斯馬上就說他要先去看東京樹...

結果走不到啦 XD 還是只能這樣遠遠地看







往東京樹旁邊看過去是朝日啤酒的大X子(欸
拍完照後我們就回來繼續前進重點的淺草寺,實在是很壯觀又很漂亮啊






凱斯漂浮照







寺廟前大家都圍在中間的香爐前,聽說把這個香爐的煙往身上薰就會帶來好運
(凱斯說他看過有一集小丸子到淺草寺拿塑膠袋裝煙回去給爺爺)
所以雖然真的很薰但我們兩個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做了,最後身上都是滿滿的煙味啊XD





後來很可惜地,就在我們要進去淺草寺本部的時候...它就關門啦 \冏/
那時候還只是下午五點而已,所以我們只能默默地站在前面看它就這樣關起來



香爐的旁邊有個小水池,放了幾個水瓢跟圖示,說要用水瓢舀水洗洗兩手
最後不知道是喝一口還是碰碰嘴巴,怕水不太乾淨所以我們兩個只有碰碰嘴巴而已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這個是做什麼的,但是看到大家都做了我們就也去湊熱鬧







再來是寺廟一定都會有的抽籤(一次100円)
我只能說這個籤真的是太難搖出來了(再次翻白眼)我們兩個都搖了好久





我抽到末吉,凱斯抽到XDDDDDDD 所以就把它綁在旁邊的架子上了



淺草的行程大概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
後來在老街只買了一個寵物戴的頭套(1,260円)

實在是太可愛了

419729_2551152513155_1684140845_1635725_657965578_n


-----------------------------------------------------------------------

後來我們回飯店休息一下後又繼續往秋葉原出發
其實秋葉原我們是分兩天去,但為了統一所以我都放在一起







這間BOOK-OFF是我們去之前,我帥氣的前同事曾少宗先生(←點我看)推薦的
(少宗剛從無名搬來痞客邦,他是個文章也寫得很認真的人,大家可以去看看唷(趁機打廣告)
總共有六層樓,裡面有非常多新的和中古的書、遊戲、主機和DVD,仔細逛的話其實可以逛很久



秋葉原還有很多夾娃娃機店(一次100円,一次投500円可以夾6次)
但裡面放的幾乎都是公仔景品和動漫週邊,而且重點都是正日版的
所以你說這怎麼能不讓我們瘋狂 XD

他們的夾子都是兩爪的,但不像台灣的爪子都會故意鬆開
所以在這邊夾娃娃真的都要靠經驗,比較大盒的我們就不挑戰了



後來挑戰了小盒的,花了700円夾到兩盒阿銀
(換算台幣一盒是130元,以日版來說這實在是太好賺了..)





SEGA樓上還有一些大型遊樂機和扭蛋
凱斯正在玩的這個賽車遊戲很新奇,前面有一個3D眼鏡的裝置
後來我湊過去看車子還真的都浮出來了(驚) 目前在台灣好像還沒有看過這樣的機台



這個銀魂的扭蛋機尺寸小到很可愛,扭出來的扭蛋也很小顆(一次200円)
可能是因為裡面的物品也很小,所以整個的尺寸都縮小了也可以節省空間,但旁邊還是有很多大台的扭蛋機


有沒有看到眼罩XD





這間是玩具版的格子趣,裡面有非常多密密麻麻的玩具和公仔,不逛個一時半刻是無法走出來的
可是就在我們發現這間猶如海賊寶庫的店的時候...它也快要關門了
而這時的時間竟然才晚上八點啊orz

基本上日本的商家都很早關門,只有少數幾間會營業到半夜
而且他們都是關門不眨眼的,轉個頭你就會差點被關在店裡了啊...(是有多想回家!!)
所以如果想要好好的在秋葉原尋寶的話,建議早上去才不會意外碰到商店打烊而掃興喔





秋葉原還有一個著名的AKB48劇場
AKB其實就是秋葉原AKIHABARA的縮寫,因為她們就是從這邊發源的
所以這個劇場幾乎每天都會有AKB的成員來表演,不過當然我沒興趣所以也沒有看啦...

但我要講的重點是跟上面AKB劇場同一棟樓的唐吉訶德(←點我看)
它總共有七層樓(八樓是AKB劇場),算是一個什麼都有賣的大賣場
裡面的東西跟很多店比起來也很便宜,而且他很有佛心地營業到凌晨五點啊!!!

所以連兩天晚上跟凱斯已經結束一天的行程了,沒地方去我們就一直跑來這裡逛XD
下面是匆匆拍地玩具區一角,光是看到這麼豐富的入口我整個人就很雀躍地趕快衝進去!





另外一層樓就幾乎都是藥妝區和零食區
老實說去到幣值不同的地方花錢還真不太會有心痛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數學很差吧我想...



後來逛完一整天後兩個人肚子也餓了,逛得太認真都忘記肚子餓這件事情

之前買的旅遊書上剛好有介紹一家位在秋葉原的九州拉麵店,小小的門口有溫馨的感覺
結果裡面也是小小的,但生意卻很好,真的很像是在那種電視上介紹的道地日本小店啊(就真的是啊XD)







寫滿日文的MENU,但其實我們一進去店員也沒有發現我們是觀光客
直到來點餐的時候聽到我們開口講英文才又匆匆地去拿中文菜單來給我們看,還滿專業的

後來我們一個人點九州豚骨拉麵(900円),一個人點九州醬油拉麵(850円)
我心想我終於吃到日本的拉麵了 XD 來日本就是要吃拉麵啊!!



其實我們這次並沒有打算來個什麼美食之旅的,所以對吃的就也沒有特地去找什麼有名或好吃的
但是這家的拉麵對我們來說算是這趟旅行中最好吃的一間了,是回到台灣後唯一會想念的拉麵

兩種都很好吃,口味沒有特別重也沒有特別油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餐廳都一定會附上加很多冰塊的冰水





坐地鐵回到飯店附近的車站後,晚上在很多餐廳的附近就會出現排班的計程車
因為日本上班族真的很喜歡在下班後去應酬,我們每天晚上都遇到很多有酒味的大叔..

日本的計程車顏色都不一樣,而且後照鏡幾乎都裝到前面去 XD 我覺得很可愛



最後是第一天全部的戰利品!
裡面有幾樣是日本行文章全部結束後會用來當抽獎的獎品

-----------------------------------------------------------------------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照片真的很多,主要還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因為我知道很多人都只看照片
(蛤蛤蛤到時問問題就不要被我發現我有寫只是你沒認真看哼哼哼)


--------------------------------------------延伸閱讀--------------------------------------------
[旅行]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Day2 - 迪士尼Disney Sea&銀座

下面是凱斯寫的
[旅行]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序)
[旅行]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DAY 1)
[旅行] 東京自助五天四夜尋找One Piece遊記(DAY 2)
--------------------------------------------------------------------------------------------------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