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凱斯的慈愛(膜拜
生日前他一直問我想要什麼,我本來隨口說:「Dyson或掃地機器人 (?」
(因為每次吸拖完滿是貓毛的地板都覺得很GG啊啊)

後來收到禮物覺得幸好不是選那兩樣XD
雖然畫畫功力都沒什麼進步,用高階繪圖板算是奢侈的想法,但凱斯還是幫我完成心願了(哽咽


(圖片取自Wacom官網)

Wacom官網(←點我看)有非常詳細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比較跟其它款的差異
我這台是13.3吋的Cintiq 13HD,下面就來讓我們看不專業的開箱照吧(揮手






盒子打開的第一層就是板子本人,拿起來重量不算輕 (總重約1.2kg)
板子上的按鈕則是可以自訂的快速鍵和Home鍵,讓操作起來更方便

背面的凹槽是為了要讓腳架嵌入固定,考慮到左右撇子都能用,所以兩邊都有凹槽可調整






第二層是支撐板子的架子,重量很輕,正面是銀色金屬材質面很有質感
上下兩邊黑色的是橡膠材質的止滑條,結果還滿容易黏到灰塵的orz

背面是有分低、中、高 (22°、35° 和 50°) 三種角度的塑膠板,可依自己喜歡的高度調整









最下層打開就是所有的零件、繪圖筆、說明書、軟體光碟等等






筆盒裡面附了九支筆芯,超多的應該可以用一輩子啊!!!
還有另外三種顏色的筆環可以自由更換,直接把筆頭轉下來就可以了

原本一開始放的是藍色,我馬上換了紅色  然後那個金屬環是筆芯更換環






再來是內有小玄機的筆架,中間扭開後裡面可以插筆芯,底部也有止滑設計
下面是整組的全貌,板子側面由上而下依序是:狀態燈、螢幕線插槽、USB插槽、POWER鍵






新舊板子交接時刻(淚目

之前是用白色Bamboo第一代,用了五、六年來都沒有壞過
雖然白色用久容易髒,但我覺得比第二代的Bamboo還要好用些
現在新的Bamboo還有無線的可以選擇了,但外形我就覺得還好

其實之前也很想買Inkling來用看看,不知道有沒有用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

-------------------------------------------------------------------------------------------------------

最後就是實際操作報告~(轉圈



其實裝好後還真的要騰出一點空間來擺
我不畫時就收在電腦螢幕架下面,要用再拉出架起,但接線滿粗的不太好拉
除非真的桌子很有空間就可以直接架在旁邊都不去動它了~

一開始安裝驅動程式時也是需要做定點和一些其它設定,但無法調螢幕亮度
螢幕設定凱斯是幫我調成和電腦螢幕同步 (另外一種則像是分割的那種延伸畫面)
其實剛用的時候還真的不太習慣,因為眼睛會不由自主往電腦螢幕上面飄XD

但用幾次後就會漸漸習慣了,會慢慢發現實際用手畫在螢幕上的優點
畫圖速度會變得較快、錯誤率降低許多、線條也會更順不容易卡卡的

要當一般的電腦螢幕使用也完全沒問題,但比較小就是了要打字也比較麻煩



真的很開心凱斯送我這麼棒的生日禮物,希望它能陪我到老去啊...我可以放心去生孩子了(茶
不過隨著年齡越接近三字頭,越覺得對生日無感了ˊ_>ˋ(接近四字頭大關之凱斯表示:_)

開始變得比較喜歡簡單地過,所以今年我們只有去小小泡個溫泉
幸好我的醫生准許我泡溫泉還滿開心的,不然冬天不泡一次怎麼可以

不過這也是最後一次兩個人過了,明年開始就是三個人過啦:)

以下是番外篇對話

-------------------------------------------------------------------------------------------------------

凱斯:「有了這個妳就可以繼續畫長篇漫畫了啊」

我:「蛤什麼長篇漫畫??」

凱斯:「妳的鐵牛海賊團啊(竟然還記得這個東西)

我:「喔~~~~~~~(慢慢變小聲淡出)


END。


還沒收看過鐵牛海賊團的人可以點這裡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