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偏多請慎入)


2014/04/16 AM10:03,小哞終於誕生了 Q_Q 還是有點驚人的4460g

我之前有提到這小妞在中後期就超重,直到生產前兩天最後一次產檢也才3900g
後來我問醫師怎麼人家誤差都是比較輕,我們家的卻是比較重,而且還重這麼多
結果是因為超音波的螢幕太小,他後來量都要縮小倍數才會有誤差比較大的情況

不過超過四千有個好處,就是健保會補助手術的全額費用啦XD

所以我就算剖腹最後也只花了一萬多,但也不是鼓勵各位吃太多啊不然後期真的很痛苦(哭



生產前一天的肚子,很難想像裡面塞了個將近5公斤的小孩(圖中之貓已被剃毛處理)

我從一開始就比較傾向剖腹,剛好又因為小哞很孝順(?)長得太大隻,醫生說剖腹較保險
所以就如願地事先約好了手術時間,比原本4/25預產期早一個禮拜,剛好也是個好日子


結果還真的是個好日子...因為約好早上10點剖結果...



凌晨4點多我就在家破水了這小妞也太準時了啊啊啊!!! 



因為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有像水的東西流出來所以我就坐起來,凱斯也突然驚恐地醒來

凱斯:「怎麼了!?」(通常這時候應該沒有爸爸是不清醒的吧XD)
我:「我好像羊水破了...(淡定地看向床上那一塊濕濕的痕跡)
凱斯:「那怎麼辦?? 要現在去醫院嗎???」

當然是要現在去啊難不成我還要先做個健康操再去吃個早餐嗎 ˊ_>ˋ
(PS不能吃早餐唷因為手術前八個小時都要空腹(欸)


然後我們東西抓了就趕快出門了,幸好前一天晚上都已經先把待產包準備好了
沒想到就算提早約好也還是會遇到突發狀況,不過去的路上羊水都沒有再流了
我平常都是在內湖產檢,但那邊只有看診,生產的話要直接去汐止的總院

到了跟護士說後就先被安排到待產室等醫師來






護士說躺上去就不能再下床了,如果想上廁所就要麻煩老公幫忙用便器
接著就在我肚子上裝了像心電圖的東西,能聽到寶寶目前的心跳是否正常



醫師過沒多久就到了(大概凌晨五點多),他問我要不要直接手術,還是要等到原本約好的時間
我心想都還沒開始陣痛那就等到10點好了,然後他接著說可能會陸續開始陣痛要我有心理準備

但從破水到進手術室中間隔了五個小時我都完全沒有陣痛,還可以躺在床上自拍 
這張拔罐嘴不太明顯但還是看得出來紅紅的這樣可以了吧(想交差了事)之後也沒機會了XD



後來時間一到我就被推進去了,真的進手術室後內心就開始變得很緊張不安
醫師一直用很輕鬆的語氣安撫我說緊張是難免的~很快就會結束了不要擔心
(後來凱斯跟我說真的很快,整個過程大概不到五分鐘就全部結束了)

然後麻醉師開始幫我打半身麻醉,要側躺像蝦子一樣捲起來,再從脊椎打下去
打的時候不會痛,但是會很痠不舒服...orz接著下半身就覺得一陣熱熱麻麻的

再來就是護士一連串很熟練地幫妳剃毛、吊點滴、放氧氣管、夾測脈搏(?)的夾子
等到麻醉完全發揮後,醫師就說接下來他做什麼我都會有感覺,只是不會感到痛

前置作業都完成後護士就請凱斯進來了

我真的覺得曾醫師是個很好又很乾脆的醫師,即使是剖腹也願意讓凱斯進產房
因為在裡面真的會非常徬徨無助 T_T 這時老公能陪在旁邊真的是很大的安慰
即便只是摸摸我的頭甚麼都不能做也很夠了,而且我也想讓他參予寶寶誕生的瞬間

然後醫師就開始慢慢地推我肚子,說可能會有點不舒服,接著就越來越大力地推
因為是從胃的部分開始推所以真的很不舒服,我想說怎麼還沒有開始是要推多久


曾醫師:「看到頭嚕~~~」(護士們接著用歡樂的氣氛一起說哇頭好大唷~~~)


雖然這時我真的笑不出來,但醫生你怎麼連要開始都沒有跟我說啊!!! 


於是乎我就這樣被騙了(無誤


下一秒我就開始聽到了小寶寶的哭聲,聽到的瞬間我的眼淚也跟著流下來了...
而且真的是無預警就流了下來,挑戰十秒掉淚完全很可以勝利啊!!!(在想什麼
那是種比知道懷孕還要更奇妙的感覺,是一個小生命就這樣從肚子裡跑出來了

接著麻醉師就不知道在我的點滴裡打了甚麼,然後我就整個人陷入昏迷了
凱斯之後還說護士有把寶寶抱到旁邊給我看但我竟然完全沒有印象(搥牆
而且他說看到我眼淚流下來後也跟著哭了,雖然我沒看到就是XD

我昏迷後醫生就叫凱斯趕快拍小孩,凱斯還說他站起來時完全不敢看我的肚子
所以以下的照片都是凱斯拍的啦~有稍血腥的剛出生嬰兒照請大家慎滾滑鼠唷








請慎滾








還沒到








快到了
















恭喜你完成了一個成就「觀看血腥嬰兒照」。 (欸


下面就是清乾淨的可愛小哞照啦~\(●´▽`●)/







醫生說小哞一出生呼吸就有點喘,所以頭就被罩在一個放氧氣的小箱子裡
可能是因為她的體重比較重,也有可能是因為肺部吸到了一點羊水的關係

下面這張右邊是小哞,左邊是正常體重兩千多的小寶寶,比起來我們家的真的大隻好多ˊ_>ˋ












躺在床上八個小時都不能動後終於完全清醒可以坐起來了
我還記得我醒來第一句話就是問凱斯:「寶寶健康嗎?」接著就說要看照片

後來恢復的狀況都很好,隔天就可以下床了,當然能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去見小哞第一面
換上他們提供的哺乳衣,推著點滴提著尿袋雖然很狼狽,但隔了一天終於能看到當然還是很開心












吳婦產科住院部的裝潢弄得很漂亮,雖然剛來的時候很容易迷路ˊ_>ˋ
反正護士說我下床後可以多走走,那就順便逛一逛也順手把環境拍起來









走廊有普門品可以自由取閱

下方是大廳,護士會在這邊上一些基本的課程,像是胸部按摩、母乳儲存、寶寶篩檢等等
另外也會在哺乳室上臍帶護理和怎麼幫寶寶量肛溫,上完還會給臍帶護理包和兩小罐奶粉









這是配膳室,中間那位是被偷拍的凱斯帥氣背影 

然後是我住的單人病房,吳婦產科的單人病房一天是NT2,000
我覺得挺划算的,因為很大又很舒適,但月子餐就要另外訂了















廁所也有蓮蓬頭可以洗澡,但我是手術好幾天都不能碰水所以都沒有用到
馬桶的話是很方便沖洗惡露的免治馬桶,結果我買的沖洗瓶也沒用到(攤手

手術完的第二天,已經餓了整整兩天了還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流質的湯
貼心如凱斯他就跑去買了各種湯回來給我喝Q_Q(請忽略麥當勞玉米濃湯)






第三天終於能吃東西了,在床上邊看電視邊吃著三天來的第一餐整個人間美味啊 

吳婦產科的月子餐是訂懷恩的,第一次吃月子餐才知道每餐都一定會有黑黑中藥味的湯...















裝菜的碗很可愛 XD 吃了兩天菜色跟口味都算還OK
餐袋上也會寫調理的內容,不過那個兩千多卡我到現在還是疑惑到底是指一餐還是一天...





寶寶出生後吳婦產科會送上一張卡片,打開來裡面也有小腳印

不過一直到從吳婦產科出院整整五天我都完全沒有抱到小哞...當然也沒有辦法親餵
因為醫師說她前兩天呼吸還很喘,建議到馬偕去觀察幾天,這是醫生把她接走前的照片



懷孕時我還沒有那麼強烈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剛生完比較情緒化
她被接走後當天晚上我聽到外面其他寶寶的哭聲也難過地跟著哭了

隔天更是因為護士要教我臍帶護理帶我到哺乳室,看見一整排的媽媽正在餵奶
我不知所措地坐在中間寶寶卻不在身邊...上課時還要借用別人的寶寶來做示範

回到房間後我又開始哭得亂七八糟,凱斯也只能在一旁安慰我
說他這兩天早上都會過去醫院看看小哞的狀況然後拍照給我看
雖然我並不擔心她的狀況,因為醫生也有說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但自己剛出生的小孩不在身邊的感覺真的挺令人難受的


連我自己都對自己的反應很驚訝,因為之前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小孩的人
果然有些事情真的是要自己體驗過才會知道

終於在產後第七天小哞已經健康地跟我到月子中心了〜我們母女終於團聚了啊TAT






現在每天看到她很多表情心情就會很好 :)

--------------------------------------------------------------------------------------------------

最後再補充手術的防沾黏和待產包的部份

我沒有做防沾黏(就是降低剖腹後會有子宮可能沾黏其它器官的風險)
最後一次產檢時我問過曾醫師這是否需要做,曾醫師給我否定的答案

他說現在的醫學技術都很發達,所以會遇到沾黏的情形不太高
就算做了也無法能百分之百預防,但若我想要做也還是可以做
(其實我有在想他是不是在間接說自己的技術很好XD)

看他很乾脆又自信地和我解說完後,我也馬上決定不多花這筆錢了
曾醫師人真的好好還幫我省錢(淚目

--------------------------------------------------------------------------------------------------

再來是我事前就準備好的待產包

其實吳婦產科有媽媽袋可以買,如果懶得準備的話可以什麼都不用帶就去那邊生
裡面就是些很基本的東西,像是拖鞋、盥洗用具、餐具、衛生紙棉、沖洗瓶等等

但是問了護士後這樣一包要NT930...還是自己準備比較省錢啊 ˊ_>ˋ 
而且東西不拆賣,所以自己準備的話一定要備齊~不然還是要買整包

幸好帶去的東西幾乎都有用到,可以再視自己的需求看要多帶甚麼東西
另外寶寶出院時的包巾準備一條就可以了,紗布衣吳婦產科也會提供唷



寫了這麼長的一篇謝謝大家能有耐心地看完(鞠躬
我連在月子中心都閒不下來還帶筆電來寫文章XD

等做完月子回家就是忙碌的主婦人生了,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能畫圖寫文(焦慮


很可能會變成親子部落格啊(菸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