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偏多慎入)


終於一歲了Q_Q


回想過去這一年
有好幾次覺得累到好像已經快不行了,但最後還是撐過來了
有時候雖然忙到一天突然就這樣過去了,但卻覺得心甘情願

說真的當媽媽後常常都覺得自己很像瘋子,各方面都是(無誤

小哞一歲生日前我很早就決定自己在家簡單小小慶生就好
因為小哞的乾媽們和一些好友都去澳洲打工度假了orz

雖然簡單但是也不能馬虎~因為道具我只打算買帽子跟布條
在拍賣找了好久終於才找到喜歡的,而且價錢都很可愛(灑花





布條是真的布做的不是紙,所以還能拿來佈置房間或是下次慶生再用
本來我只想買一條的,但凱斯說這樣應該會有點單調所以最後買了兩條



帽子是要自己組的,一包有11個,可以隨自己喜歡的顏色去搭配
而且還有超可愛的小皇冠!!



再來是蛋糕的部份,我們是訂網路上一間滿有名的翻糖蛋糕
不過蛋糕主體跟上面的裝飾是分開寄送,所以早上只有先收到餅乾的部份





小哞的英文名字叫做Liz,因為跟她中文名唸起來很像
希望她以後不會被亂取荔枝或是奶雞這種綽號...ˊ_>ˋ



----------------------------以下是抱怨文----------------------------

後來蛋糕主體寄來了,組起來雖然看起來很不錯
但老實說這蛋糕真的跟我本來訂的有一點差距,服務也是

因為上面那隻小哞的翻糖人偶,寄來時已經解體、底座餅乾也裂開
耳朵也少了一隻,還是我自己從背後捏一塊下來自己捏好黏上去的
蛋糕主體上那一圈的奶油花也和我提供的照片上完全不一樣orz

因為這個六吋的小蛋糕真的不便宜,花了我們兩張小朋友
蛋糕後來也遲到了兩個小時,所以得到的是這種品質覺得有點無言
不過畢竟是生日這種開心的日子,所以我們也沒有再去跟店家追究

----------------------------抱怨文已結束----------------------------



總之有準備好就好啦XD東西都到齊後凱斯就開始佈置了!
真的也是很簡單地在客廳弄個小角落



因為這天很熱所以換衣服前乾脆就先讓她裸體跑來跑去
然後看我們兩個忙來忙去也很好奇在旁邊繞來繞去的





「媽咪妳在幹嘛妳在幹嘛啊??」(搶鏡頭

幸好大小姐這天剛好心情也很好,所以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
帽子組好後要先試戴看看,原本以為她不會乖乖就範結果竟然也很順利!!
還開心地拿著軟劍到處甩XD







妹妹的生日做哥哥跟姊姊的當然也要參與一下
但三寶死都不肯讓帽子碰到她(白眼





這樣就已經佈置完成啦!

桌子是用兩個紙箱疊起來再鋪塊布跟餐墊,整個超簡單XD
雖然簡單但整體拍起來的感覺也是滿不錯的~







都完成後就可以把小人裝備上去了!





一開始還探頭探腦的看我到底在幹嘛,後來就一直想要伸手去抓蛋糕







上面這個表情太好笑了XD到底是哪裡來的神祕表情







看得出來整個拍照過程她都超開心的~所以老母也拍得很開心XD
其實一開始是給她戴小皇冠的,但因為拍照效果沒那麼好就換掉了





其實早上我們只是拍拍照而已,因為晚上阿公阿嬤來才是真的要慶生
白天的光線比較好所以就先趕快把照片拍一拍

拍完後下午我們就趕去醫院打預防針了,可憐的孩子還在生日當天一口氣挨了三針
直到晚上跟阿公阿嬤吃完飯後回家才真正開始慶生,這時就換阿公阿嬤瘋狂拍照了
在最後面看這個畫面還滿有趣的XD然後竟然還有一個在角落知道要看鏡頭的









阿公說要這樣才有慶生的港絕~結果她大小姐累累了所以有點美送ˊ_>ˋ
雖然前面對蛋糕有小小的抱怨,不過味道還不錯,我選香蕉巧克力口味



忙碌又開心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小人狀態順利到不行的一天讓身為娘親的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

抓周我們是在生日過後的第四天去宜蘭傳藝中心抓的
本來我一開始也是想說自己在家裡抓一抓就好不用那麼麻煩
但因為有朋友推薦,上網查了後發現也真的不錯就決定要去了(真的很容易被說服XD)





我們是在網路預約報名的,抓週一次的費用是500塊(也有滿月、收涎活動)
到了後先去報到,然後在外面的座位區等,沒想到我們平日來人還這麼多

報到時還會送一袋贈品
裡面有紅嬰仔手冊(抓周紀錄用)、媽媽寶寶雜誌、防蚊貼片





因為今年是羊年,所以傳藝中心內到處都看得到笑笑羊的裝飾



還好等待的時間不長,因為一次不只一組所以還滿快的
旁邊還有Cosplay可以玩(?)





室內的等待區,旁邊也有尿布台可以使用

這位小朋友因為午覺沒睡飽,所以心情不是很美麗
所以抓周的從頭到尾幾乎都是臭臉ˊ_>ˋ完全沒笑容



輪到我們後原本以為只是很簡單地抓完東西就結束了
但其實還有其它一整套的儀式~連抓周總共有四關(?)這樣

第一關是「膨膨龜膨膨大」

意思是用代表長壽的烏龜文昌皂替寶寶沾洗
象徵"膨膨凹大漢",期望寶寶能夠平安長大

不過她有點害怕不敢摸那隻烏龜啦XD盧了好久才終於碰一下







第二關是「好人緣吉祥話」

就是抽一個祝福籤~我們是平易近人
(結果臉很臭這樣哪裡平易近人ˊ_>ˋ)



第三關是「腳踏龜」

是讓寶寶在紅龜上踩壽,音同"採壽",祝福會長命百歲的意思

不過因為這邊是用錄影的所以都沒有拍到照片,只好用截圖的
這邊是由凱斯完成~因為爸爸比較有力所以工作人員都會建議由爸爸來
結果他老人家根本把自己女兒舉太高讓她很害怕啦!!!



一個太有力這樣XD她都快哭了
踩完後就可以拿一包旁邊的平安米



接著就是重點的抓周了,最多可以同時有四組一起進行
每組都會有一個工作人員負責帶流程,這邊要誇獎一下工作人員很親切有耐心!





抓周時會帶上超可愛的帽帽和圍兜兜,男生女生也有分顏色喔
大家都是坐著抓只有她從頭到尾是"蹲著抓"...連工作人員都覺得驚奇XD

抓的道具總共有12樣,品質也不是那種粗糙的塑膠玩具~這點我覺得很不錯
他們會幫忙記錄抓到的前三樣東西,我們的依序是金元寶、球棒、聽診器







因為老母整個很忙一邊用手機又一邊用相機拍照orz(凱斯在錄影)
所以拿球棒只有用手機拍到,現場其實每一組爸媽都是這種情況忙到不行

拿到球棒凱斯倒是很開心~因為他自己也有在打棒球打了十幾年了
雖然小哞出生後去打的次數寥寥無幾就是(遠目吐菸





玩完球棒後她緩緩地拿起了攝影機,原本以為就是攝影機了...
結果她竟然只是把它拿到旁邊丟掉XDDD她不喜歡攝影機啦表情還很不屑!!





丟到一旁後總算是拿起了爸媽看見會滿懷希望(?)的聽診器
不過現在當醫生跟護士都很辛苦Q_Q還是不要好了(還很認真考慮)





總結了這三樣東西,所以她以後應該會當個很會賺錢的運動科醫師(腦補
抓完後工作人員會幫忙拍全家福~拍完會把照片印出來當做紀念
到了此時小人還是一副苦瓜臉ˊ_>ˋ雖然這樣還是很可愛啦





結束後我們就再傳藝中心逛逛,第一次來覺得這裏也太大了(驚)
還有很多小吃攤和傳統藝術店鋪,像原住民商店、旗袍店、布袋戲商店等等

中間的廣場還有野臺戲可以看XD不過我們到那邊就剛好結束了
(如果不是抓周或有預約其它活動的話進來都是要門票的喔)





來這一趟的感覺真的很不錯(除了小人臭臉之外)
所以如果沒有很遠的話還滿推薦大家帶小人來這裡體驗抓周唷!

紅嬰仔手冊也做得很有質感,裡面工作人員會幫你記錄蓋章
當天的合照也可以貼在上面,算是還不錯的一個紀念









小人滿一歲後老母開心的是:各方面越來越穩定,也漸漸聽得懂我們說話了
很多方面像睡覺、吃飯等等的靜桃都變得穩定許多,也不會夜醒好幾次了

滿一歲後老母傷心的是:陪伴她的時間又少了一年了
因為我一直覺得她可能到小五小六就會有自己的朋友圈
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父母能陪伴的時間算起來真的很少...

即使這樣還是矛盾地希望她能快快長大,像現在感覺她每天都有新花招
每天都有一點點不同的學習和進步,而且這時候學東西真的很快所以不能亂教XD
像看見我拿包包就會說鞋鞋知道要出門、會玩疊疊樂、喜歡躲貓貓、會做大象的手勢...

雖然我有時候會對妳兇,但每次看見妳可愛的臉跟開心的樣子心裡都會覺得
有把妳生下來,真好









這就是媽媽吧
才頭一年就經歷了好多第一次,很累也很多采多姿
生日快樂我的寶貝,恭喜妳一歲了 :) 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長大吧!

(噢天哪我要哭了TAT)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你好,我是哞 ::: 塗鴉日誌

你好,我是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ndice ♪
  • 這一系列的照片風格都好溫暖好漂亮喔!然後神秘表情好好笑(哈哈
    小哞生日快樂喔!要健康快樂平安的長大~
  • 哈哈我本來還很擔心拍出來會不好看~還好那天光線不錯!
    謝謝雪糕的祝福:)

    你好,我是哞 於 2015/06/02 21: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