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GALT商品在台灣雖然沒有那麼常見
但我想應該也有很多人看過網路上的介紹文
他們家有適合各個年齡層的玩具,而且CP值都頗高(捻鬍
尤其是水畫本、拼圖、各式各樣的桌遊,這三種小哞幾乎每天都會拿出來玩
小哞也是第一次接觸桌遊,有適合她這個年齡的整個就是愛不釋手啊ˊ_>ˋ

這次要介紹的也都是這些很受歡迎的品項
不過照片很多,怕文章太長就分成兩篇來介紹
想看地板拼圖和桌遊的可以點這裡:http://ppt.cc/PwRe0


▼神奇水畫 禮盒組▼



GALT的水畫本之前就有所耳聞,是個外出讓小人消磨時間的好工具
而且可以重複使用完全不浪費,內頁的色彩圖案也都很多樣繽紛
禮盒組裡面有兩本畫本、兩支筆、兩張水畫厚紙板





畫筆裝滿水基本上可以畫滿久的,外出的話水也很容易取得
因為裡面裝的只是水而已,終於不用再擔心小人會畫到桌子地板了
不用每次畫完都要清也是它的大優點之一啊完全是懶惰媽媽的福音啊(內牛滿面



只要拿畫筆畫上去就會馬上顯示顏色和圖案
乾掉了就又會恢復原本的白色,而且水完全不會滲透到後面

這兩本水畫本一本是像上面整片都是固定的底圖,一本則是像下面照片這樣有不同的圖案和黑線可以練習著色
每一本的頁數都是六頁,有六種不同的主題圖案可以畫,對小人來說已經算是綽綽有餘了



不過還是要讓小人平常也有畫一般畫紙的習慣
不然畫久了可能會產生混淆,所以這個只能算是輔助或外出用很方便
小哞是已經開始畫畫很久了才開始接觸這款水畫本,就沒有混淆的情況
她還會邊畫邊跟我說:「我找到蜜蜂了!」、「我找到蝴蝶了!」完全當躲貓貓在玩XD

也因為她現在都認識了畫本上的動物和圖案,所以在兩歲這個時間點入手我覺得剛剛好
她也有在慢慢試著想要照黑框著色,不過因為畫筆的筆頭較粗也無法著得很精準
但畢竟它也不是一本著色本,就不需要計較那麼多了(甩髮

各拍個兩張內頁給大家參考,小哞比較喜歡有黑框的那一本











畫本的材質也是厚紙板,不需要擔心會折到或是爛掉
水畫紙板則是比較適合在家畫,整張連最外面的框框都可以畫唷!





她現在很喜歡畫圈圈,也看得出來她有想要嘗試著色(乳牛的嘴巴是我塗的)
因為不知道畫下去會跑出什麼,所以她會東畫一塊西畫一塊,很投入在挖寶(?)的氛圍當中





像上面這頁塗滿後就會變成下面這樣,圖案和色彩都很豐富





每一頁上方都會有一個圖案,會跟下方塗鴉的部份呼應
像上面這張最上面顯示的是螃蟹,下面就會有隻一樣的螃蟹XD畫畫之餘還可以順便玩一下找找看這樣



在外面最常用的時候大概就是吃飯時等菜送來的那段時間,坐長途車也非常好用
畫完後也滿快就乾了,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淡最後就會恢復原本的白色了





不過收起來前要記得先打開晾乾
雖然只是水但蓋起來一直悶在裡面會很難乾,也會印到上一面整個濕濕的唷





▼小手撕貼系列 貼紙畫▼



這款貼紙畫也很有趣,裡面總共有六種不同的主題背板和貼紙
而且是可以重複貼的唷~









背板的材質也是厚紙板,跟水畫本一樣不容易折到
貼紙則是獨立的,不像一般的貼紙還有旁邊的輪廓
這樣的設計讓小人可以自己很快把貼紙撕下來,也方便玩完後再貼回去





而且這款貼紙很特別,因為我發現它撕下來後完全沒有黏性,有點偏向靜電貼的感覺
但卻是可以牢牢地黏在紙板上,所以也不用擔心貼紙會被貼得牆壁地板到處都是(心







她現在開始有一點什麼動物應該在哪裡的概念
不過貼到沒位置後還是會開始亂貼啦XD

玩完後貼紙還可以貼回原本的油紙上喔~但要稍微壓一下以防它會不小心脫落





我在看她貼這張的時候問她長頸鹿為什麼會在水裡啊?

她回我說長頸鹿在游泳 





▼小手撕貼系列 馬賽克拼畫▼



這款馬賽克拼畫也是有六款背板和六張不同顏色的形狀貼紙
主要是可以認識形狀、顏色、大小,還有手指的靈活度(因為要貼在對應的圖案上)





貼紙的材質是厚的泡棉,輕輕一掰就會自動起來了
而且厚厚的小人更容易拿取









雖然上面有對應的顏色和形狀,但我還是讓小哞自行發揮
不要侷限孩子的發展,這樣她也會玩得比較開心

我也沒有要求她位置一定要貼得很剛好,但她個性龜毛一直撕撕貼貼非要貼得很剛好才肯罷休ˊ_>ˋ
這部分大概是遺傳到凱斯的處女座個性,但他是個很不處女的處女座說衣服都亂丟(順便抱怨



貼好就會像上面這樣凸凸的,其實滿可愛的(上面還黏一根貓毛)
然後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一開始堅持要趴在地上貼,後來發現很難貼最後還是乖乖回到桌子上貼了











貼到一半時她叫我看,跟我說她幫小花貼了眼睛鼻子嘴巴還有頭髮XD
小花瞬間變得很像諧星也太好笑了

這款拼畫勉強算是可以重複貼,因為還撕得下來
只不過泡棉的黏性比較好,要稍微注意小人會亂貼在其它地方





我的第一組拼圖系列你猜我是誰拼圖系列▼



這兩種系列都算是初階入門款的拼圖
尤其是圓形的動物拼圖,片數少,形狀圖案也都很簡單,當然材質也非常硬實
不像一般的厚紙拼圖很容易就折到或是掰壞,不然就是邊緣會爆開,就像下面這個慘況(淚





首先是農場款,一盒裡面有五個獨立的拼圖
每一個拼圖都只有三片,很快就可以完成,是很容易讓小人產生成就感的拼圖XD





這款初階拼圖的設計我真的覺得很棒,拼的時候只需要對應一個凹槽就可以了
而且圖案的位置很好懂,只要已經對五官的位置有基本認知就可以很快上手

拼圖的底板裡面和背面也都有圖案,這樣的設計讓整體質感提升了不少
後面也有小洞可以把拼圖戳出來,小哞現在也都會自己戳了

再來是叢林款







她知道後面的洞可以戳後就有一陣子很愛狂戳
因為拼圖已經入手滿久了所以照片還是穿長袖,瀏海也還沒變長
剛好可以讓大家懷念一下(是有什麼好懷念也才三個月前)







好吧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些奇怪的舉動...



這個拼圖建議一歲半就可以玩了,因為小哞現在玩這個有點太簡單,過沒多久就全部完成
可能也是因為太快拼完覺得有點無趣,她就開始幫拼圖換臉XD自創新玩法這樣





這個拼圖還有一個好處是卡得滿穩的,就算拿起來反過來用力搖也不會掉下來
這樣也不會散一地不好收了,要收時也直接丟進盒子裡就好不會輕易散開(心)我有拍影片給大家參考唷







再來是比上面的圓形拼圖難度再稍微高一點的傳統拼圖
這一盒裡面共有四款,分別為4片、6片、8片、12片

可以依序慢慢提高難度,而不是都同一種難度,我覺得也很不錯
想省錢或是懶得買太多拼圖的媽媽們可以考慮入手,應該可以玩到4、5歲沒問題





這款拼圖一樣很穩,拼好後還可以直接拿起來也不會掉耶(不過比較多片的就沒辦法啦)



小哞第一次接觸這種傳統的拼圖,所以剛開始就遇到瓶頸
除了對比較複雜的圖案組合還沒有很清楚之外,她也不知道要稍微拿起來放下才能嵌進去
一開始就看她一直兩手平面移動想靠蠻力把拼圖鬥起來然後鬥不進去又自己很生氣這樣ˊ_>ˋ

後來我是把拼圖的位置先排好,然後跟她說要拿起來放下去才拼得起來,她才漸漸會拼
位置先排好的話就不難上手,之後可以循序漸進地教她圖案組合的概念





如果她自己拼的話就會出現這種情況XD然後她還會很驕傲地跟我說拼起來了

玩了一陣子後她就漸漸上手了,現在排好位置給她拼都可以滿快就拼好
除了12片的還是稍微有點難度她有時還是會搞混,但她還是很愛玩這樣











小孩的學習力真的很強,才教沒幾次每次都有進步一些些
拼完我也會很大力地稱讚她,她應該是有暗爽在心裡吧(是這樣嗎
附個她真的超快速就拼好的影片,拼好還跟我說謝謝妳~幹嘛要謝謝我XD



收起來的時候就像這樣直接整片放進去就可以了,和圓形拼圖一樣不容易散開,不需要另外分開收整個很方便(再心



這一篇的介紹就先到這裡
下篇是地板大拼圖和另外三款初階的好玩桌遊
想繼續看下一篇的人直接點下面的連結吧~

地板大拼圖、桌遊介紹:http://ppt.cc/PwRe0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