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介紹了那麼多,再來是我自己也很喜歡的地板拼圖和桌遊
實際跟小哞一起玩過後發現真的很好玩~而且對兩歲的她也不難上手
不管是哪一種都很適合全家一起玩,還可以訓練記憶力唷!


▼地板大拼圖系列▼



小哞最愛的地板拼圖,有恐龍和農場兩款,片數都是30片
可能是因為尺寸真的很大,整個人都可以坐上去所以她很喜歡,所以盒子也滿大的很適合在家裡玩





這個拼圖的特色在於主要的動物形狀都是完整的,其它部分則是採不規則的形狀切割
而且尺寸非常大,材質也很厚實堅固







因為要配合動物的輪廓,所以大部份的背景都是不規則的形狀
這點跟一般的拼圖比較不一樣,更可以訓練圖案組合的空間和概念





但這麼多片的拼圖對小哞來說還是有點太難
所以我都會先把周圍的拼好,然後重點的動物讓她自己拼
用這樣的方式結果她三兩下就拼完了XD看來對形狀已經有基本的概念





雖然拼圖上是寫適合3歲以上,但小哞現在拼動物已經很得心應手
看我拼久了也漸漸會拼個一兩片背景的部分,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甩髮

全部拼完就像下面這樣,尺寸是60cmx90cm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上面明明有那麼多動物,但她每次都叫這個是小豬拼圖(是對小豬比較有愛嗎)





湊熱鬧不知道幹嘛要在上面抓個幾下的酸寶(白眼

再來是恐龍款,我覺得跟農場比起來恐龍的稍微再難一些
因為圖案比較複雜,連我拼都要看一下盒子上的完整圖XD





但這款的恐龍都做得很可愛,也可以順便學習恐龍的名稱
比起來小哞反而還比較喜歡恐龍的,拿出來玩的次數比較多





剛開始我先拼好輪廓後她有稍微思考一下,但也是玩個幾次後就很快可以把恐龍都放上去了









拼完很開心地邊跳邊叫完成了 小孩果然很容易滿足啊
恐龍的拼完就像下面這樣唷~





雖然尺寸大但整盒拿起來不會很重
小哞現在想玩都會直接去房間拿進拿出的,這麼小隻提那麼大一盒的背影超可愛的XD



▼初階桌遊 媽咪在哪裡▼



要介紹的桌遊總共有三款,分別是「什麼東西在冰箱」、「媽咪在哪裡」、「購物趣」
這幾個桌遊除了很簡單易懂、適合小小人之外,也可以訓練記憶、邏輯能力、人際互動
而且主題都是有關食物、動物等,小人也會比較有興趣,連媽媽我自己都很喜歡(心
這三款最多都可以四個人一起玩唷!



這款「媽咪在哪裡」在這三盒裡面算是最簡單的,因為適合年齡是2歲以上(其它都是3歲以上)
裡面總共附了四張大塊的動物寶寶底板,還有相對應的動物媽媽卡牌





上面的照片是動物寶寶的底板,下面照片是動物媽媽卡牌
玩之前要先將卡牌拆下來,剩下的框框就用不到可以拿去回收了





不得不說GALT的厚紙類玩具真的都做得很堅固,不是一般市面上容易被摧毀的厚紙玩具可以比的
就算小人想折也需要花很大的力氣,所以基本上不會有折壞的機會,而且邊緣也都是圓角不太會磨損到





仔細看有些寶寶和媽媽長得不太一樣,像蝴蝶的寶寶是毛毛蟲、小雞小鴨的寶寶就是小雞小鴨的寶寶(說什麼廢話)
邊玩也可以邊認識動物的小時候大概是什麼樣子,像之前我教了小哞好多次她都不太清楚毛毛蟲長大會變蝴蝶
結果玩了這個桌遊後她就默默學會了ˊ_>ˋ果然還是要實際操作學起來才比較有效果





【遊戲規則】
玩法是一人拿一個底板,然後將媽媽卡牌全部覆蓋起來排好
大家依序翻開,如果拿到自己的動物就可以拿走放上板子,不是的話就要放回原位換下個人翻
誰先收集完就獲勝,是不是很簡單~ 不過她還不太懂輸贏的意思就是了XD







卡牌排好還有一個優點是可以考驗記憶,如果有人翻到你的牌放回去就可以記下是哪一個
但這樣玩起來有點太快就結束,所以我們是用弄亂的方式來玩,然後我竟然還一直輸





除了上面的玩法,剛開始我也有先讓她自己配對看看
總共24種動物她一個人也可以玩滿久的,找到一樣的還很開心













如果擔心孩子太小還不會玩桌遊,那可以先考慮這款,就算自己玩配對也可以
大一點就可以跟爸爸媽媽一起玩,算是桌遊的超超超入門款

至於收納的部份,因為沒有什麼容易損壞的零件,玩完全部都放到盒子裡就可以囉!





▼初階桌遊 什麼東西在冰箱▼



這款有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食物圖卡,光看就很賞心悅目,所以我自己私心喜歡這款
內容物如上圖,有兩塊冰箱底板、四塊食物底板,還有很多小塊的材料卡牌



每塊食物底板上面都各有六種不同的材料,代表需要用這些材料才能完成三明治、蛋糕這些成品
在玩的過程當中也可以教小人這些食物的組成,也一樣可以訓練記憶力唷





先把小塊的材料通通拆下,裡面還有附四張臭酸的卡牌XD
拆下後全部翻過來在冰箱上排好就可以開始玩了





【遊戲規則】
每個人先拿一張食物底板(最多四人玩),然後依序一次翻開"3張"材料卡
如果3張裡面有你所需的材料就可以拿走,不是的話就要放回去
但如果翻開的其中一張有臭酸卡的話就要全部放回去,代表你的食物都臭酸了
一樣誰先收集完自己的材料就獲勝!

這款一樣可以訓練記憶力,可以記住別人翻過的卡牌,避免翻到臭酸的







不過這款難度比較高一點,較適合3歲以上
一次翻3張這種規則她還不太能理解,所以我們玩都是一次翻一張,她比較容易上手
或著也可以讓她自己去摸索配對,單純用來玩扮家家酒也很不錯唷~





▼初階桌遊 購物趣▼



最後一款桌遊,簡單來說就是買東西的配對遊戲
內容物有四張不同商店的底板、四張便條紙底板,和各種不同商品的小卡牌
可能是因為這款東西比較多,所以底板上都有凹槽,小卡牌放上去不會亂跑比較方便玩





小卡牌每組都有兩份一樣的,只有顏色不同
首先一樣把小卡牌全部拆下來,拆這個其實滿好玩的我跟小哞拆得很開心(欸





這個桌遊有兩種玩法,但都大同小異,除了也能考驗記力能力外,也可以順便教怎麼買東西
拿商店的卡牌前我都會說,你好老闆~我要買XXX,結果她還真的給我學起來(小人海綿力驚人啊)
今天早上帶她去買東西她就很開心地拿著玉米罐頭放在櫃檯,然後說老闆你好~我要買這個XDD

【遊戲規則(一)】
首先像上圖把對應的顏色卡牌翻過去放進商店
然後一人拿一張便條紙底板,隨便挑八張白色的卡牌放上去
然後依序翻開各個商店的卡牌,有自己的就可以拿起來,不是就要放回去,誰先收集完就獲勝!



【遊戲規則(二)】
第二種玩法就不需要便條紙底板了(丟到一旁
就像下圖一樣(開始有點懶得解釋),誰先收集完商店的商品就獲勝啦YA~(超懶
這種玩法跟前兩款玩起來比較類似,小哞也比較好上手









除了上面提到的兩種玩法,我也有讓她自己玩顏色配對也不錯唷

GALT的玩具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都有附盒子(除了水畫本)
就算買很多,在收納的時候也不需要煩惱,只要疊起來或放櫃子就好了
盒子的側邊也可以看得出來是什麼東西,要拿也很方便唷~





呼呼終於寫完了,希望大家都有認真看文章不要枉費媽媽寫得這麼辛苦啊(哭
這兩篇文章介紹的東西都是很實玩又有質感的玩具用品,同時也附有知育學習效果
重點是價格非常親民,如果要推薦的話我覺得水畫本、地板拼圖和桌遊都是必買項目
錯過了我也不確定之後還會不會再開啦XD

另外廠商今天有跟我說之前缺貨的造型拼圖和長條地板拼圖也到貨了
也會一併加入這次的團購項目裡面唷!



還沒看過另外一篇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唷~
水畫本、貼紙畫、馬賽克拼畫、初階拼圖介紹:http://ppt.cc/mH1QS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