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體驗過一次二代飛梭雷射後
現在更新一點的技術叫微點飛梭

飛梭雷射主要是針對於痘疤,凹痕和毛孔的肌膚
當然對粉刺和美白除皺也稍微有一點改善,只是比較不是主要針對這些
基本上是將雷射打進肌膚底層,促進增生膠原蛋白,填補一些不平整的地方進而提升膚質
所以對於有凹痕和肌膚不平整的人也多了一個更有效的選擇

這次經朋友介紹去了星和醫學美容診所
很好找,就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旁的NOVA六樓















看診室還滿注重隱私的,我覺得還不錯
陳醫師講話很溫柔





給醫生診斷完皮膚狀況,放好包包換好拖鞋後就可以去卸妝了
它們有一個專門的清潔洗臉區



我還滿喜歡這個洗臉區的,設計得讓人感到很輕鬆像在自己家一樣
上面也擺了很多種卸妝和清潔用品可以選擇
除了這些旁邊也很貼心地附上了紙巾,吹風機和浴帽
而且這個地方採光很棒耶很舒服





護士小姐說雷射不會弄到眼睛,所以可以不用卸
卸完妝可以很清楚看到有問題的地方

然後在雷射前還需要上一層麻藥



麻藥有沒有用其實見仁見智,也可以算是說上了會比較安心
因為微點不會痛,也有覺得不需要上麻藥就可以直接打的人
包著保鮮膜是為了讓麻藥更有效

麻藥要敷大概半個小時左右,臉會感到有一點麻麻的
它們家的麻藥是透明的,之前我去另外一家和看見別家的都是白色的

時間到了後護士小姐會帶妳去診療室並把麻藥擦掉





有個乾淨的診療室我覺得還滿重要
因為這會左右我下次還會不會想要去的欲望
如果讓人感到不安心或不自在的話當然在雷射過程中也都會很緊繃不放鬆
畢竟都是花錢來的,當然會想選個舒適一點的地方

至於會不會痛嚴格說不會
真要形容的話就像是有人拿著牙籤輕輕戳在臉上的那種感覺
會刺刺熱熱的,中間還會聞到一點焦味,不過雷射是正常的絕對不是皮膚燒焦...
整個過程護士小姐會一直陪在旁邊,也會一直問妳會不會痛,有沒有哪裏不舒服
熟的話醫生也會陪妳聊天,像我朋友就是跟醫生聊得太開心結果就弄到牙齒了 XD 不過沒怎麼樣








太偉大了

雷射過程大概五到十分鐘就會結束了
結束後會到另一個房間去冰敷,因為皮膚剛受刺激完後會很熱脹脹的,冰敷可以舒緩一下



敷個大概二十分鐘左右護士小姐會來幫妳擦藥
擦完整個雷射程序大概就算結束了

接著會給三種藥,是不需要另外付錢的
外用是結痂前擦的,術後是結痂後擦的,紅痘就是擦痘痘的
因為雷射也多少算是讓皮膚排出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所以依個人體質有人可能會長痘痘





雷射完當天臉不能碰到水,所以不能洗臉,只要擦藥就可以了
擦藥過後臉可能會有些癢癢的..但是不可以抓
然後這幾天仔細看會發現臉上有一點一點的小白點,那就是雷射後的痕跡

二到四天皮膚狀態

大概第二天就會開始慢慢結痂
說結痂不是像平常我們受傷結的那種紅紅大塊醜醜的痂
而是一個一個細小的毛細孔會結看不出來的沒有顏色的痂
這時候臉會摸起來粗粗的,像在摸砂紙一樣,但不能去摳或用力搓它
這個痂是讓皮膚復原很重要的地方

另外我也發現鼻頭兩側的粉刺也跑出來了..有點噁心 XD
那個在洗臉或卸妝的時候就會掉了 !

然後做完其實隔天就可以上妝了
因為雷射是打在肌膚深層,跟表皮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只要記得做好防曬,和結痂的時候卸妝洗臉不要太大力導致疤不自然掉落就可以了
但還是建議盡量不要化,因為化了妝也會不服貼

五到六天過後皮膚狀態
等到五六天後痂會開始慢慢的在平常或是輕輕洗臉時自然脫落
洗臉時手勢若是輕輕的,那痂被洗掉是很自然的現象
其實我覺得有點像是脫皮的感覺
這時候看毛細孔已經變得不明顯了,只剩一層快剝落的痂

我忘了修眉毛

一個禮拜過後的皮膚狀態
接著一個禮拜後痂都掉光臉會變得很嫩很滑
效果最好的就是這個時候,所以我還是持續擦了一兩天的藥




比較明顯可以看見的效果就是毛孔變小了,粉刺不見了
痘疤和凹痕也變得比較淺一點,但還是有
因為我皮膚原本就很容易泛紅沒辦法

--------------------------------------------------------------------------------------
然後在這邊有一些比較重要必須要知道的地方是
如果有明顯痘疤凹痕的人不可能打一次就會完全好
這是必須要配合療程慢慢花時間一點一點去改善的
沒有那種一次就會完全好的東西,所以要注意喔

所以我這也只是打了第一次的效果而已
接下來還是必須要陸續去打個幾次才會越來越好

然後有痘痘的地方不能打
打完後在皮膚復原的這段期間一定要記得做好防曬的工作
也不要擦其它的保養品,若是只含保濕成分的化妝水還可以,但有含酒精成分就不能擦

如果只是毛孔粗大想提昇整體膚質的人可以去做淨膚雷射
就像新娘結婚前去做的急救美容雷射
但還是建議在這之前先給醫生診斷過再決定最適當的治療方法
--------------------------------------------------------------------------------------



麥兜牌雨傘 ! 若是真的有這個雨傘我一定要第一個買 !


然後半個月過後因為天氣變冷又開始過敏脫皮了..好乾


微點飛梭和二代飛梭比起來的差異和效果
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痛的程度...因為我打二代飛梭打到哭 XD
當時連護士小姐也跟我說有很多男生去做結果也是留著眼淚的
當然跟微點比起來的話,微點完全不會痛,只會感覺有些刺刺的
真要形容的話就像是有人拿著牙籤輕輕戳在臉上的那種感覺

另外微點打得更深層更細,所以相對結的痂也比較多一點,但這樣會好得較快
細微分子變多了,當然增生的細胞和膠原蛋白相對地也會比較多
我覺得效果比二代飛梭來得好,因為二代飛梭剛打完我的臉泛紅了一個禮拜
而且即使痂都掉完了也還是持續紅腫,也變得比較敏感
但微點兩天後就不會紅了,臉不會腫也不會敏感

第二大的差別是微點作完臉會感到很滑很嫩,像是新的肌膚一樣
再來第三個差別就是微點比較便宜

打完可以化妝嗎
兩種隔天都可以化妝了
因為雷射是打在肌膚深層,跟表皮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
只要在結痂的時候卸妝洗臉不要太大力導致疤不自然掉落就可以了
但還是建議盡量不要化,因為化了妝也會不服貼
但是就算不化妝出門也一定要做防曬

其它方面或飲食
除了做好防曬和結痂不要去摳它之外,其它也就沒有特別交代了
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盡量少吃些色素重或是感光度高的食物,像是咖啡和九層塔
然後兩次雷射的中間必須相隔一個月,所以一個月只能打一次

價格

如果之前沒去過想試試看的話,第一次的體驗價是3999
第二次以後的單次價格是一次8000,買療程的話會比較便宜
如果想了解療程的一些優惠資訊可以去下面的網址查詢



這是幫我做雷射的陳峙文醫師,人很好很溫柔唷
而且它們也沒有像其它診所會推銷一大堆產品讓我很安心啊
護士小姐也都很漂亮很親切 但我忘了拍照了

星和診所皮膚科醫學美容
http://www.starone.com.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樓 (台北車站 NOVA 6樓)
TEL: (02)-2388-7778 免付費專線 0800-277-889

裡面有非常完整的問答資料和療程解說,給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

但最終的結果還是要等幾個月後多做幾次才能很清楚地比較前後差異
這是才開始的第一次所以沒有相差太多
以上是這次我去做完後個人的一點心得分享唷 !




最後再給那位只敢躲起來囂張的女孩
如果攻擊嘲笑別人的臉是件讓妳覺得很值得驕傲又開心的事情的話
那妳邪惡的心簡直比我的臉還要醜陋呢 ^_< 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