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主要就是改落地窗跟地板而已,其它都是靠家具,沒想到也是差滿多的
雖說想要簡單但窗簾卻選得很花俏XD客廳是我現在最喜歡的一塊區域唷~

如果還沒看過上篇的人可以先看一下
文章連結:http://ppt.cc/6oaPb



上篇的進度其實都弄得差不多了,最後就是裝廚具
上面照片那堆全部都是還沒組裝的廚具零件
右邊最大片的是多買的台面,打算放在系統櫃上,想說至少跟廚具有一組的感覺

我們的廚具是IKEA的,但挑選的過程中一波三折
不是這個款式的門板缺貨,就是那個顏色的台面沒貨
店員說如果要等的話還要看船期至少也要三個月

到底誰買廚具願意等那麼久啊!!!



欸你偉,這東西沒辦法自己組只能請安裝,在旁邊看他們動作很熟練快速但還是花了六個小時(汗
雖然他們有點台台(喂)但人還滿好的,後來請他們裝個小東西也沒有另外收錢

上面提到那塊最大片的台面也裝好了,這樣就跟廚具的台面一樣了(心





最後就是家具的採買了
其實我們的家具大概有90%都是IKEA的,之前只要放假就去挑,大概兩年內都不想再去了ˊ_>ˋ
也因為之前住的房子家具幾乎都是帶不走的系統櫃,導致我們全部都要重買過,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哭



凱斯堅持要自己組除了廚具以外所有的家具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他在跟我開玩笑)

他說這樣才有成就感,當然也不負我望的全完成了XD
我也有幫忙一些~但有些太粗重的我實在做不來,男人這樣真的好man啊(羞澀跑走

下面右邊那張他說他在插秧





我粗勇到連二頭肌都跑出來惹(甩髮

組得差不多時我就開始拖地清潔,刷陽台擦窗台做搬進來前最後的準備
結果殊不知拖地得太賣力大拇指竟然破皮了XD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拖地拖到破皮,以前做服務業都沒這麼認真(真的



再來是客廳的這一根貓跳台,我一直想找沒有舖毛的頂天貓跳台,容易清潔又不會黏毛
最後終於在淘寶給我找到了!! 而且本人質感很棒耶~~(轉圈





飯廳旁邊就是廚房
廚具牆上我原本想貼巧克力磚的,雖然很美但很難清潔,所以最後懶惰如我還是裝了烤漆玻璃



然後這個門簾我很喜歡! 放在廚房超搭的圖案又很可愛(大心
IKEA也可以訂作這種日式門簾真的是很貼心,不過會放也是因為哞媽一直說什麼風水問題ˊ_>ˋ



主臥室的床(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們自己組的)
原本想選下面是抽屜式收納的,但拉出來要空間夠大才不會卡住,所以最後還是選這種上掀式的
然後還有衣櫃、書櫃、書桌、電視櫃等等能組的就自己組,算一算也省了好幾千塊的組裝費







在挑小孩房的床的時候我們考慮了非~~常久
原本只是想買個簡單的沙發床就好,但考慮到以後小哞長大又要換掉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這個滿多爸媽都有入手的伸縮床,它的底下可以抽出來變成雙人床
這樣以後如果不小心有第二胎(?)也可以應付了XD



---------------------------------------------------



到這邊總算是告一段落了,剛搬進來也是整理了好一陣子,住進來三個多月了覺得很舒適
小人和兩貓也都很適應,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最後就是入住一段時間的完成照啦!



小哞的桌子現在都放在客廳了
她現在都在那邊玩玩具、畫畫跟吃點心

我們客廳沒有放茶几,所以看起來比較寬敞
晚上如果我跟凱斯要吃宵夜配電影就拿小哞的桌子就好XD超實用



牆壁上的掛畫
之前收集了很多海賊的海報終於可以拿出來掛了~
然後下面這兩隻是我收集的胡桃鉗裡面最喜歡的兩隻





天花板的主燈也換成了吊扇
不過還沒到夏天所以還沒打開過,不知道涼不涼
平常的話只要開前後兩排的投射燈就很亮了



大門也換成了白色,因為原本的鐵門隔音實在太差orz
鞋櫃用到現在也是滿不錯的,當媽媽後蜈蚣的習慣已經收山
所以現在高跟鞋都堆在倉庫生灰塵(淚





搬家前在Costco買的廚具組終於也拿出來組了
剛好廚房旁邊的空間可以拿來放XD可以跟我一起煮飯





IKEA廚具左邊這個收納調味料的抽屜還挺好用的
可惜小哞現在很愛亂開,所以比較大瓶的我還不敢放
上面右邊的則是系統櫃,有做放烤箱跟微波爐的抽屜

IKEA的家具優點就在於可以自己規畫想要的樣子
包括門板款式、洗手台、內部的抽屜大小等等
像下面一堆的鍋子終於有地方放了~空間很大

不過抽屜的木頭格子是另外買的,也是很好用







主臥室,下面是從主臥室門口看出去的走道,右方則是浴室





洗手台的位置很窄,只有60公分
所以在挑款式的時候受到很多限制,喜歡的都太大
鏡櫃也是換了兩個,最後乾脆把鏡子拆下來只放鏡子(菸

不過黑色磁磚有個缺點...地板髒了完全看不出來
其實也不知道到底算優點還缺點,至少不用天天掃啦(往好處想





然後這個毛巾桿原本不是毛巾桿
因為我們想找好看的黑色,但怎麼找都是銀色的,或是造型不OK
直到後來在IKEA的廚具區看到了這個掛桿...就直接拿來用了XD

原本凱斯擔心這個桿子靠牆壁比較近,毛巾會很難乾
但沒想到便宜好看又好用啊~~覺得我真是聰明(甩髮
我們的廚房也有裝唷





接著是完全沒有書的書房 都是玩具





書桌是特力屋的,而且剛好我們要買的時候在促銷,所以一張才三千多! 好划算!
看海報的位置應該就知道哪邊是我的位子XD收集這麼多羅終於有地方可以全掛出來了





玻璃門上的羅是凱斯有一次無聊隨手畫的
但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就一直留在上面了



再來是小孩房,不過在小哞可以自己睡以前都算是客房





然後是前陽台跟後陽台



貓盆那些現在都放在後陽台,也因為這樣強者如凱斯自己DIY裝了一個貓門
裝了後真的替我省事不少Q_Q不然小哞會一直去玩水跟飼料





然後因為以前飽受下雨天衣服曬不乾變超臭的痛苦
我們也狠下心入手了一台滾筒洗脫烘



最後是倉庫~東西堆得亂七八糟就沒什麼好看了XD


---------------------------------------------------


之前準備要規畫的那段時間完全沒有頭緒
中間其實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們都擱著,然後慢慢收集一些別人家的裝潢圖片
之後心裡理想的樣子也慢慢成形,所以真的不要操之過急啊(菸

而且畢竟有小孩了,已經不能隨心所欲地想怎樣弄就怎樣弄
除了兩人花很多時間溝通討論外,還要考慮到適合小孩成長
所以最後還是以簡單乾淨為主,至於雜物就全往倉庫堆啦

不過能有一間從頭到尾都依照自己的決定去布置的家
真的很有成就感,也有一股很踏實的感覺啊(滿足貌
希望小哞能在這裡跟兩貓一起健康快樂地長大:)


謝謝大家的收看~~(鞠躬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