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照片偏多請慎入)


這台從小哞4M多開始吃副食品已經買一陣子了,只是一直沒時間寫開箱
用到現在7M也累積了一些食材製作的照片,給有需要的媽媽們參考看看

當初會買這台的原因是因為朋友推薦,因為我原本是想買C牌的攪拌棒
但她跟我說用這台可以省很多時間,不用最後還要洗一堆有的沒的很麻煩
由於本人完全是屬於腦波超弱的一派,於是乎我就這樣被說服了XDDD

但台灣目前還沒有代理,所以我們也是從拍賣上買的(價錢很不可愛就是了...)





PRO是新款,跟舊款的比起來差別大概就是外形變漂亮、容量變大、上蓋變成一起開(舊款是分開)
腦波弱又虛華(?)的我當然是要買漂亮的新款(被揍

舊款的長這樣
 
新款還有出這種雙邊的Pro2X,是生雙胞胎用的意思嗎XD

 

因為同時可以蒸熟又打泥真的太方便了,不用另外再拿鍋子煮或蒸
而且零件不多所以清洗也很方便,所以用到現在覺得幸好當初有買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有兩個鈕
打泥的話就是往右轉(只能手動),蒸東西則是按一下中間的按鈕就可以了





主要的作業都是在杯子這一邊,另一邊則是蒸東西時把水加進去用的
下面這些是所有的配件,白色的是蒸籠,綠色蓋子是打泥時用的上蓋

但很多人都說綠色蓋子沒有地方收納是一個缺點,是挺不貼心的







這邊的水位標示是蒸東西時,看蒸什麼食材需要加的水量
說明書上有寫一些範例,例如說蒸紅蘿蔔的水就要加到3,然後要切丁才容易蒸熟

但說明書是英文的所以.....我之後都全給它加到3啦XD若蒸出來太多再倒掉就好了





打泥的刀頭可以拆解,所以很好清,而且也很簡單就裝上去了
刀頭很利所以洗的時候要注意唷Q_Q我第一次洗的時候就被割傷了





攪拌勺子可以收納在機器後面
還有要注意的是插頭是轉接插頭,要再買一個轉接頭或是直接把那一根拔掉都可以



那麼開箱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鞠躬
除了babycook外也順便介紹一下我準備的其它副食品用具





貝親的學習湯碗組我在找的時候發現好像有很多款
有的只有一個碗但附兩個蓋子,有的是像我的兩個碗但有附一個拖盤
網路上價錢好像也有點亂,所以最後還是跑去店面買了,一組兩百多

不過用到現在蓋子跟喝果汁的湯匙都還沒用到,但另外一支湯匙很好用
因為剛開始寶寶的嘴巴還很小所以很適合這種小小淺淺的湯匙

---------------------------------------------------------------------------------------------------------------------------------

東西都準備好後就開始煮十倍粥了!

babycook其實還有蒸飯籠可以加購,但我覺得飯還是用大同電鍋煮最好吃XD
十倍粥顧名思義就是飯跟水的比例是1:10啦~所以煮出來非常稀





我是直接跳過米湯水把十倍粥打成泥,打出來就變稠稠的很像醬糊
轉久一點就可以打得滿細的





然後馬上就來餵食XD吃到人生第一口粥的表情很抗拒,還一直跟我搶湯匙
嘴巴還不太會張開,也不會嚼跟吞,所以前幾次就當練習

不過第二天第三天就開始慢慢會吃了,也比較不會抗拒(感動





粥餵了大概快一個禮拜~確定小哞沒有過敏後就來試試紅蘿蔔
切小丁丟到蒸籠,加水後再按下蒸鈕就可以慢慢等啦! 時間大約是20分鐘

正在蒸的時候下面的燈會亮唷~





在蒸的時候會一直發出咻咻咻的聲音,蒸好後也會發出嗶嗶聲
勺子這時候就派上用場了,因為蒸籠很燙所以可以用勺子把它拿出來





接著就把蒸好的紅蘿蔔倒進去,裡面會有一些蒸出來的水就不用另外再加水
如果水太多或太少就可以酌量增減,就可以開始打泥了





買的三種容器裡面Richell這款是我最推薦的!
它是有點軟的材質,所以拿去冷凍後只要輕輕一掰超輕鬆就能拿出來了
可以重複使用價錢也很可愛,還有分三種容量可以選

雖然大創的也很便宜,不過每次要拿的時候都要敲半天ˊ_>ˋ
OXO的也不錯沖一下水就可以取出,也有附托盤方便收納







每次在廚房用東西三寶都以為我是在幫她弄罐頭一直盯著我看(遠目

再來試試餵食紅蘿蔔,也是還不太會吃但她滿喜歡的
最後應該有2/3都在圍兜兜上了XD(不知道為什麼還可以吃到眼睛上...)





紅蘿蔔吃了幾天後再來試試花椰菜,梗的纖維太粗所以只取上面的葉子部份





蒸的時候下面會有一些水,可以一起打成泥
花椰菜在蒸的時候味道很臭...整個廚房都充滿了很重的菜味orz









不知道是不是我滿早就開始餵副食品的關係
所以小哞竟然連很臭的花椰菜都吃得津津有味XD很像外星人

再來第四樣試高麗菜~高麗菜比較難塞所以一次無法蒸太多Q_Q









高麗菜也是吃得頗開心,圍兜兜也換成了好用的Bumkins防水圍兜
但一開始用還是有點大,脖子那邊還無法很貼合



一開始因為還無法坐得很挺,所以都是讓她靠在月亮枕上餵
但缺點就是斜斜的每次餵的時候很容易從脖子流下去沾到衣服
而且沒有東西綁住她,所以也很容易亂動就滑下去了

其實中間有租過幫寶椅試用看看,但我覺得不是很好用
因為無法坐挺,頭都會低低的導致更難餵,會一直滴下來
重點是小哞不是很喜歡,坐不到幾分鐘就會開始吵了orz

但因為我也不想另外花錢買躺椅,覺得應該一下就用不到了
所以還是用月亮枕一直餵到她大概5M可以坐挺,就直接換IKEA的餐椅了



地瓜沒拍到,但小哞非常愛吃地瓜泥! 蒸出來的味道很香連我都偷吃了幾口XD

直到小哞6M後我就開始準備了雞肉要讓她試試看
不過雞肉我還是用水煮的,把一些渣渣雜質濾掉比較安心







肉比較無法打得太細,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小顆粒
不過小哞都吃得很好所以我也就放心了,雞肉粥她也很喜歡吃

6M後都已經吃得很好了,我有漸漸把食物調得比較稠就變得很好餵
幾乎都不會滴到圍兜上,十倍粥我也改成七倍粥了
新的IKEA餐椅她也很適應,只是這表情是...ˊ_>ˋ



雞肉餵完後換非常營養的鮭魚! 蒸的時候也是超香的我一直忍住不吃(老木超愛鮭魚)
鮭魚我有去皮,就沒有用水煮了,因為用蒸的會有很多精華湯汁啊!











最後是芥蘭菜,聽說鈣含量很高所以也來試試看
菜類只要蒸的時候都滿臭的.....







現在一餐大概都可以餵到80-100ml左右
除了肚子太餓或想睡覺餵到一半會開始哭外幾乎都可以吃完
但如果她很不餓不想吃就會開始每一口都噗來噗去在玩=_=最後就噴得我滿臉都是

還有隨著之後餵得越來越稠,也要開始讓她練習喝水
之前不知道,所以她有一兩天的便便都是乾乾硬硬的把我嚇了一跳
也買了聽說超好用的大眼蛙水杯,但她到目前還是只會啃吸管啦orz





也有讓她試過米餅了,我們是買鈉含量很低的米捲兒
她也吃得不錯~雖然過程表情都很猙獰XD可能是新口感不習慣

水果目前我還沒有試過,因為怕她一開始吃甜甜的就不愛吃其它東西了
但最近可以開始餵看看了,希望她能繼續乖乖買單

其實做副食品還滿好玩的,等到之後越來越大可以吃的花樣越來越多時應該會更好玩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媽媽分享怎麼做餅乾,或是好吃的寶寶料理都會很想試試看

不過babycook真的很不錯用,連哞姐也被我勸敗了一台(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懶)
之後退役了還是可以拿來當果汁機使用或是解凍加熱食物
後來自己看了一下也發現這篇開箱文寫得很像勸敗文XD

副食品之路仍漫長啊~各位老木一起繼續努力!(握拳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