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這樣列出來感覺好像中間變化不大...不過第一張跟最後一張就差好多XD
從剛出生的澎恰恰(?)到現在完全沒有一點女生的影子也是滿厲害的(該高興還難過)

最近終於有時間寫這幾個月來的心路歷程,不然媽媽失憶症都快要發作了不紀錄一下不行
但這篇最後打完自己再看一遍發現幾乎都是廢話所以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好了(茶

當媽媽這9個月來當然有開心、有難過、有生氣、有疲憊、有驕傲、有驚喜
有很多第一次當父母的不適應、也有很多當了父母才體會得到的滿足感
其實會選擇當全職媽媽大部分原因也是自己不放心,凱斯也覺得這樣比較親
最重要的是我不想錯過她的每個成長過程(可能第二個就不會這樣了XD)

像第一次對我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吃副食品、第一次站起來、第一顆小牙齒
全職媽媽的好處就是24小時隨時隨地都能紀錄小人的一切
(不過也因為這樣手機才沒多久容量就爆炸了...)

但某些角度來說我覺得職業媽媽比全職媽媽還要更辛苦
光想到要每天趕時間接送小人就覺得好累了,上班時心還會掛念著小人
所以不管是哪一種媽媽真的都很辛苦,真的也是當了父母才能體會



從月子中心回到家裡的第一個晚上,因為還在日夜顛倒所以從一點多清醒到早上八點多
但這個晚上我跟凱斯兩個倒是滿不急不徐的還有說有笑,因為是預料中的狀況
後來慢慢調就有漸漸可以睡過夜了,雖然只維持到四個多月就是(哭

訓練睡過夜的方法我也是遵照白天跟晚上要分得很清楚
然後白天午覺不能太長,她都是睡兩次,每次半小時到一小時
(只是現在冬天太好睡了有時會睡上兩個小時還叫不醒XD)
小海馬當然我們也有一隻~到現在每天睡前還是會放給她聽
雖然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就是ˊ_>ˋ

下面這張是大概一個多月跟她玩的時候第一次對我笑
那時候心裡真是滿滿的又融化又感動又幸福的感覺Q_Q



可惜凱斯那時候不在家...但我還是馬上傳照片給他看
其實有點懷念那時候的兩人小小世界,小小隻又軟綿綿的放在腿上玩真的好可愛啊啊(艸
從那天後我就開始每天很努力地跟她玩,有點彩衣娛親的概念(?)聽說寶寶越早笑越聰明喔!



然後過沒多久他的頭上就漲了老人家俗稱的"信賽"
其實就是脂漏性皮膚炎~會一直結痂脫皮很噁心啊啊啊,後來哞媽就帶她去剃毛了比較好處裡
本來我還很堅持不剃胎毛的說(嘆)所以從這時開始就開啟了她的男兒路,因為頭髮就一直長不太出來...



第一次會坐的時候自己也很開心,畢竟好不容易從躺著進階到立起來的人生
不過還需要幫她用兩手撐著,但還是會左右晃呀晃地很像不倒翁XD

但這時老木整個還比她開心,因為我一直期待她趕快長大
她發展整個也很迅速讓我們兩個又驕傲又擔心,不過我們都讓她順其自然
所以有發展就是好事~代表她的時間已經到了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了!



第一次剛學會放手站立那陣子的驚喜也是完全寫在臉上XD應該是覺得很新奇
不過那時候我也是有點嚇到因為才八個月左右(抖)但驚嚇之餘還是要用熟練的速度趕快拿起手機紀錄!
從那天開始她就好像開竅一樣每天都很努力站起來,然後我就會跟她說好棒! 她就會更努力不懈表演給我看(笑



八個多月一口氣冒兩顆小牙齒~那陣子半夜真的都好歡TAT
其實還是哞媽先發現的,因為餵她吃飯時感覺硬硬的,才知道是長牙了
第一次看到白白的小牙齒冒出來感覺很神奇,也代表要開始幫她照顧牙齒了
我早有準備的在去年底去日本阿卡將就搬了一堆"家私"回來(甩髮

然後接著前陣子教了她拍手後,直到這兩天似乎才開始聽得懂拍拍手這個詞了
一開竅後拍上一整天也完全都不膩!! 還一定要站起來拍才可以~看她多開薰





其實後來我有覺得她怎麼好像有越來越消瘦的情況Q_Q至少跟剛出生4460g那時比整個差很多
因為週遭朋友的寶寶每一個感覺都是在比誰養得好一樣幾乎都是胖嘟嘟的(驚
幸好每次去健檢的時候醫生都說她的生長曲線都有在中上~我們就不擔心了



她真的每學會一個技能就會感到很興奮~應該每個寶寶都是這樣吧
想到她還在慢慢地探索自己身體的各個功能和這個世界,就覺得好無助但又好可愛
(每次想到這邊就無法理解怎麼會有爸媽會虐待自己的孩子...)

現在還時不時地會撒一下嬌,剛睡醒時軟綿綿的樣子真的很可愛(融化
頭髮最近也是越來越長了,應該再過不久就可以綁啾啾了YA~

雖然她現在白天都很乖是個漸入佳境的天使好寶寶
但到了四個多月後不知道為什麼已經沒辦法一覺到天亮了
半夜都會哭醒或睡不穩,甚至要喝一次夜奶才肯乖乖繼續睡

我們找了很多問題,腸絞痛、脹氣、卡到、玩太嗨、太冷太熱、尿布濕...
一直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原因,她有時半夜也會無意識地坐起來或是站起來
後來我上網查有醫生說這些是在練習白天的動作,是正常的
也或著她是那種深淺眠交替比較不好的寶寶,所以容易醒來
我們現在也是認了(兩手一攤

而且她習慣喝夜奶的下場就是早上起來尿布會非常大一包! 重到我都覺得不可思議XD
所以怕她屁屁悶整晚不舒服,雖然之前用的尿布已經覺得不錯了,但還是會想看有沒有更好用的
後來看到幫寶適新出的超薄乾爽,廣告打很兇Slogan竟然還是一覺到天亮!(老木再次腦波弱)
所以就先在官網索取了試用包用用看發現還不錯用說~



話說現在的尿布品牌都有試用包可以索取真的還滿貼心的
不用擔心買了一大包結果卻不好用浪費錢(認真)這邊可以索取喔!
https://www.pampers.com.tw/registration
而且官網竟然也有在賣~其實就是連到其它的網購平台啦
http://ppt.cc/KiVz

跟一般的尿布比起來它真的比較薄,夏天用的話應該會很涼爽
我後來也發現幫寶適黏得比較牢,因為它有大家所熟悉的2倍彈力腰圍,很貼合腰部但又不會很緊
小人亂動就不容易再ㄅㄧㄚ開(現在這變很重要orz)畢竟現在長大了活動力跟力氣越來越驚人(哭







早上起來就算很大包,用手摸也還是挺乾爽的透氣度很夠~小人也未感不適
所以她起床我都會把她放在旁邊自己玩,然後我再繼續睡XD整個懶得幫她換

雖然比起來之前尿布的版型還是稍微大一點點
不過小哞現在也沒那麼肉了包起來還是很OK,腿庫的部份也沒有勒痕了
而且因為她現在玩一玩有時便便都會很容易去擠壓到,所以我很在意防漏側邊的效果
測試結果也是很OK! 但為了不讓大家感到不適還是別放有便便的照片好了(遠目





現在有時幫她換尿布真的都會換到很火大ˊ_>ˋ一直給我瘋狂動來動去要起來
所以現在覺得尿布黏得勞真的比較重要,果然每個階段的需求都會不一樣啊(遠目
媽媽的人生就是一直不斷在尋找跟小人適合的跟喜歡的東西(雖然有時真的是自己愛亂買)



最近也發現了一個日本牌子Hanna Hula的媽媽包還不錯用
一開始我也是買喜舖包~其實也很好用



不過如果有時只是出去一下子或是沒有去很遠的地方
帶喜舖包總是覺得有點太大,所以就想找個小一點的

一個人出去帶也很方便,重點是雖然小但容量也算滿大的
重量也比喜舖輕~不過缺點是只能手提或肩背不能斜背(攤手
不過內裏是白點點很可愛(´∀`)我是點點控





價錢的話也是在幾個知名的的媽媽包品牌中算親民的了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媽媽包可以賣到超貴,有的甚至要六千多...總覺得是故意噱媽媽錢的感覺(嘆
這邊可以看Hanna Hula的全部款式~不過官網的價格標得比較貴可以參考
http://www.weicker.com.tw/hanna.html

媽媽就是這樣,一點點小事就可以很滿足(攤手
買小人東西、飯飯有吃光、看到小人對妳笑或撒嬌
那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什麼累也都不累了

但同時媽媽也是世界上最需要耐心的職業,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磨光
我也承認中間我有過好幾次崩潰、發脾氣、半夜掉淚的時候

畢竟每個小孩個性都不一樣,總是要慢慢磨合找到兩人最好的相處方式
當初我也是花了三個月才慢慢抓到她的脾氣和作息,之後就變得比較上手了

而且這時也很考驗夫妻的感情,所以有個體貼的老公真的非常重要!!!!!
也很感謝凱斯都會幫我做家事和顧小哞,雖然小哞有時不太領他的情就是了
這傢伙歡起來還是只要老木,所以老北仍需要多多努力啊(茶

也還好我沒有經歷到痛苦的擠奶和脹奶時期
因為我一直都沒什麼奶,所以大概2個月的時候她就喝配方奶了
懷孕時我也做了很多功課,知道沒奶也不是什麼好難過的事(整個很豁達)
而且她喝配方奶也是發展得很好~所以我們完全不擔心



我其實也是個比較「放鬆」的老木
雖說是沒有潔癖到很誇張,但該清的還是會清啦(但有時真的比較懶XD)
而且家裡還有兩隻貓~寶寶從小跟寵物一起長大抵抗力也會比較好
至少她到現在9m多都還沒生過病就是了(甩髮

三寶跟曝曝從一開始不會主動靠近她,到現在都會靠近想要跟她玩
尤其是曝曝,每次不管小哞怎麼揉他竟然都不為所動...

不過我們家這兩隻本來就是算很乖的貓,所以還是要看家裡貓貓的個性去斟酌會比較好喔!





至於問我還會不會想生第二胎,當然會
想歸想但拼第二個依然需要很大的勇氣
只能說一切都隨緣啊(攤手

現在這樣能看著她一天天地長大已經是最重要的事情了
還是先好好享受跟大寶兩個人的新奇人生再來想二寶的事情吧:)





最後就用頭髮很亂的自拍照謝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