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的手作系列專欄是很應景的聖誕卡~跟上篇的星空罐比起來又更簡單了唷
把自己想要的圖案排一排印出來,再剪下來貼在空白卡片上裝飾一下就完成了
聖誕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說,因為剛好就是本人的生日啦XD

這次廠商一樣也提供了兩款圖案的範本PPT,但我都稍微改了一下
下面是範本的圖案,檔案裡面的照片和圖案都可以自行更換修改

---------------------------------------------------
【聖誕卡兩款】
花費時間:2~3小時
製作難度:★★
準備工具:剪刀、雙面膠、尺、紙膠帶、色卡紙等
---------------------------------------------------










範本裡面也有簡單教照片去背的步驟
不過不去背也沒關係,手作卡片本來就是很free的

下面是我自己改好的圖案,第二張是崩壞版XD
有印象的人應該知道那是她玩球屋的透氣網結果變得很像絲襪套頭的照片








圖案製作好後就可以拿去印了,接著再準備一些做卡片需要用到的材料
其實我去書局買材料時腦中也是一片空白~所以就大概拿了聖誕節的配色
(其實可以直接買空白卡片會更省時,但我想用自己喜歡的配色)



小哞依然還是太小無法一起享受親子手作的樂趣,所以老母又只好在深夜時刻默默動工

其它像是紙膠帶、瓦楞紙、金蔥膠筆等等的則視情況採買
其實也可以用印章,但我沒找到喜歡的聖誕節圖案orz只好放棄



其實後來還用到了泡棉雙面膠和立可白
建議大家不要買油漆筆,立可白比較好用又便宜很多ˊ_>ˋ



紙膠帶最上面那款貓咪是我之前的珍藏!

跟聖誕節完全沒關係純粹是拿出來炫耀 (喂



首先是先把印好的圖案剪下來
這次我也是一樣去印刷店印稍微厚一點的紙
不過直接去便利商店印也是可以只是我比較龜毛點(撥髮



圖案剪好後就先放在旁邊,再來就可以裁剪卡片的大小
我的卡片尺寸是寬15cm*高22cm,白色內頁則是寬13cm*高10cm





卡片裁剪好後就可以先把圖案放上去了
除了紙膠帶之外背面我還有用雙面膠和泡棉膠固定
這樣就會像下面一樣圖案會有點浮起來的感覺~會更可愛唷(心





接著在其它空白的地方依自己的喜好做裝飾就完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XD
卡片上的亮粉是用下面這個金蔥膠筆塗的,因為看到冰雪奇緣我就買了(腦弱
結果買了發現它不是很好塗所以就變成上面那樣一小坨一小坨的(遠目





內頁則是簡單地用紙膠帶固定,下面硬要黏一排珍藏的貓咪紙膠帶
我一直很捨不得用這算是很大手筆了(欸

每一隻貓咪都不一樣捏是不是真的很可愛~~~





再來崩壞版也是一樣依自己的喜好裝飾就完成了!
建議大家可以選小人的崩壞照這樣收到的人會很開心der啊~~~(真的嗎



現在會寫卡片的人越來越少了,大家都是在FB簡單用幾個文字祝福
但跟卡片比起來溫暖度還是少了許多,更何況是親手作的卡片
以前聖誕節還會和幾個網友玩交換卡片,現在想起來還挺懷念的
而且久久沒有動手作卡片做完還真是滿有成就感的(滿足

最後這兩張卡片想要來送給大家~
只要在這篇文章的粉絲團貼文下方留言+分享就會抽出兩位唷
我會把卡片寫好並在聖誕節前夕寄出,不過款式隨機不能挑唷XD

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http://ppt.cc/biIZM


---------------------------------------------------

【範本檔案下載】
http://ppt.cc/biIZM
下載連結在點進去後的文章最下方
打開後另存新檔】▶【檔案格式選JPG儲存】
就可以把PPT裡的圖存下來了
(或直接截圖也可以比較不會糊)


【親子DIY系列文章延伸閱讀】
---------------------------------------------------
能實地學習的探索表(蔬菜水果篇)
mooling.pixnet.net/blog/post/45789475
---------------------------------------------------
自己做披薩! 扮家家酒七件組
mooling.pixnet.net/blog/post/46080820
---------------------------------------------------
把星星搬到家裡! 夜晚星空罐
mooling.pixnet.net/blog/post/45460127
---------------------------------------------------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