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便盆這個東西應該算是每個孩子戒尿布之路的必需品

我在戒尿布這個部分一直很隨興,覺得等孩子自己準備好再說
去年兩歲的時候姿姿開始會說尿尿跟便便,那時乾脆想說來試試看好了
但那時還沒入手這個小馬桶,只有當初剛生完時朋友送的黃色小鴨便盆

小孩嘛,看到新東西覺得很新奇,一直吵著要坐上去便便尿尿
但褲子一脫要她真的尿卻又尿不出來,從此以後她就不肯再坐這個便盆了XD



後來其實中間有偶爾讓她再試個幾次
後來第一次在馬桶上成功尿尿是在2Y2M的時候,但還是一樣不肯在便盆上



其實加上媽媽本人也懶,想說這麼早就要訓練有點累,也不是每次叫她去馬桶上她都很願意
再者應該也很多人看過一些醫師的報導說三歲之後再戒就可以了,也不要給孩子壓力

秉持著不拖到最後一刻不輕易逼屎自己的心情,終於在3Y2M的時候開始戒尿布之路了
會開始決定要戒也是因為我覺得她已經準備好了,因為這時發現她已經開始會稍微憋尿
於是我就很開心地把年初去西松屋買的各式超可愛學習褲拿出來洗好(轉圈



但有幾個朋友說學習褲不算是必要的東西,買一般的內褲會比較容易戒掉,因為尿濕會很不舒服
幸好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才一兩天的時間就戒成功了,快速到我也有點不敢相信XD
本來我還做好會每天洗好幾次褲子的心理準備,真的是太好了啊(痛哭牛涕

在戒之前因為小哞不愛那個黃色小鴨的便盆,本來想買麵包超人的但又有點貴(媽媽自己想要)
後來上網查發現了這個跟真的馬桶造型一模一樣的小馬桶,想說她應該能接受又不貴就買來試試看
果不其然她一看到就一直吵著要在自己的小馬桶上面尿尿,重點是按沖水鈕還有音樂!
光是可以學大人一樣沖水這點就很值得讚許完全抓住了小朋友的心啊

其實我自己買的已經用了好一陣子了,箱子什麼也都丟了,後來覺得好用找廠商開團
感謝他們又寄了台新的給我才可以拍開箱照讓大家看





這款馬桶是台灣製造的,還申請了專利唷
全部材質也是安全無毒的,當然一樣也通過了很多測試

而且要說一下他們的售後服務很好,除了保固一年之外
我當初自己買的第一台發現音樂鈕壞掉了,後來詢問客服也是二話不說很快就換了台全新的給我











保證書上面有寫保固一年,其實像這種類型的產品還有保固到一年應該算是很佛心了吧XD
零件也很少不太需要組裝,基本上就是把水箱裝上去,便器放上馬桶就好了





水箱直接卡進去馬桶後方的洞就可以了
然後裝電池的地方在水箱後面,需要三顆三號電池,裡面沒有附唷





最後在把便器放上去就完成啦!
跟真的馬桶一樣還有兩層蓋子,就像在百貨公司的親子廁所看到的迷你馬桶一樣





裡面還有附一個小檔片,是防止男孩尿尿時會不小心噴出來的設計 其實還滿貼心的
檔片的材質很軟,也不用擔心起來的時候會被刮傷唷













水箱上面是隻可愛的長頸鹿,每個顏色都是一樣的造型,希望之後會出別的動物(到時也用不到了吧)
上方有兩個按鈕,左邊的就是沖水音樂鈕,總共有12首不同的音樂,右邊的則是無作用XD所以也按不下去







底部則是四周都有做止滑墊,這個還滿重要的,不然我們家浴室的地板磁磚一定都會滑來滑去

下面左邊的桃紅色是我自己買的,右邊是廠商給的淡粉色
當初在買的時候一直很猶豫要哪個顏色,全部總共有六個顏色唷~水藍色也好好看






 






馬桶的高度坐上去約離地17公分左右,大概是2~3歲這個年紀都很剛好
我們家的馬桶都是固定放在廁所,想說讓她養成都要去廁所上的習慣,這樣要倒也很方便



剛戒的第一天其實就算成功了,因為她要尿尿都會說而且整天下來也沒有尿褲子
她也很開心尿完可以按沖水鈕聽音樂,因為音樂有點大聲所以我有限制她上完才可以按一次
等到習慣後或是慢慢移到大馬桶上後就可以把電池拿掉了


那時我真的覺得還好沒有太早幫她戒,等她自己準備好真的就非常輕鬆,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啊 
加上她對這個小馬桶的接受度也很高,可能是因為可以學大人沖水又有音樂可以聽讓她覺得很有趣



戒到第二十幾天的時候她也會自己完成整個尿尿的步驟了
自己脫褲子、擦屁股、穿褲子、沖馬桶、洗手

俗話說得好有個懶惰的媽媽就有個獨立的小孩啊(是這樣嗎



一直到現在兩個多月了,我大概只洗過三、四次褲子而已
便便的話雖然比較困難一點但她後來也是慢慢克服了,我也漸漸讓她習慣在大人的馬桶上
所以她現在大小馬桶都用得很OK,我們家廁所只有一間所以要搶廁所的時候她就用小的XD平常就用大的這樣

前幾天還學會邊便便邊偷看便便的技能(什麼鬼技能



雖然現在晚上還是有包尿布睡覺,但最近這幾天她也會半夜爬起來說要尿尿
也只有很偶爾早上起床尿布有濕濕的,所以再過陣子應該就可以開始戒晚上的尿布了

也幸好她對這個小馬桶接受度很高,所以一開始就能戒得這麼迅速啊~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捻鬍



---------------------------------------------------


✦團購資訊✦

8/7(一)10:00~8/14(五)23:59

下單請至以下粉絲團貼文連結

https://goo.gl/Mg4G2r
(本團均會開立電子發票)



---------------------------------------------------








arrow
arrow

    中二主婦 哞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